当前位置:首页 > 三丰会馆 > 会馆动态

三丰会馆过小年.学员包饺子挂灯笼

 

    2月11日(腊月二十四),武当三丰会馆内外整洁肃穆,处处欢声笑语,到处呈现一派喜庆的节日气象。留馆学员们分头劳作,十几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春节喜庆的氛围瞬间展现出来。厨房内,大家亲自动手包起了饺子,象征着新一年蒸蒸日上的五鲜馅大蒸饺,色香味形俱佳,学员们吃得喜笑颜开。
 
关于小年的小知识
    小年,即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是整个春节庆祝活动的开始,主要习俗有两个:扫年和祭灶。
    扫年:即扫尘,也就是大搞家庭环境卫生。这一天家家户户黎明即起,扫房擦窗,清洗衣物,刷洗锅瓢,实施干净彻底的卫生大扫除。这种风俗一直坚持到现在,讲究卫生,干干净净过大年。
    祭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敬灶王爷,因此小年也叫祭灶节。现在敬灶王爷这种风俗少了,只有少数人在小年晚上盛一碗饺子放在锅台角落里,插上一双红筷子,表示祭奠灶王爷。只有小年这天打扫房屋的习俗仍流传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