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丰会馆 > 会馆动态

钟云龙道长每周日亲自系统教授易经和中医等课程

    武当功夫网讯:钟云龙道长2010年创办武当三丰会馆,旨在培养一批道教复合型人才,一度对外大开山门,免费招收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弟子。这些弟子们不仅仅在三丰会馆学习道教传统文化和武当武术,同时,钟云龙道长还每周抽出时间给这些少年弟子们系统教授易经和中医等课程,望其综合掌握道教文化体系。
    钟云龙道长一直勉励弟子们:“一个合格的道人必须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所以,在每周日下午,不管多忙,钟云龙道长会专门抽出时间来为弟子们讲授《易经》。
    《易经》中国大道之源头,他是人祖伏羲仰观天文俯察地理观鸟兽之文与地之宜,《易经》是儒道两家共同尊奉的经典,道教作为本土宗教,他的发展始终与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主流相影响着。道教对于易学的吸收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即象、数、理。
    一提起易经,大家都会想起道士、想到算卦看相之类的,可见在普通民众心中道教与《易经》总是联系在一起的。在百姓眼中道士应该个个都是能掐会算,料事如神的,而这类道士也频繁出现于小说当中。

图为钟云龙道长在耐心教授小弟子天干地支


图为课上大家互相讨论天干地支里面的相克相冲相害等对应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