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丰会馆 > 会馆动态

武当演武大会期间举办道家养生功法讲座

       

    (武当功夫网讯)首届武当演武大会期间,大会组委会特邀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代表人钟云龙道长,为武当武术、太极拳及丹道养生爱好者作系列专题讲座,共同探讨武当武术与丹道养生,吸引了众多爱好养生之道的粉丝前去聆听。

      钟云龙道长在讲座开始之前便和台下的观众展开了互动,让所有在场的所有观众兴奋不已,纷纷上前合影互递名片。

   讲座中,钟云龙道长从生命浅谈、身体概念和生命本源说起。他说人的生命就手机、电池,电池容量是父母先天给的。我们只有像给手机电池充电一样,时不时给自己充电,才能持续健康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我们只有遵循自然的规律,自然和谐才能健康长寿。以动物界作参照来看,世界上长寿的动物都是自然界爱静、缓慢的动物,比如蛇龟,长寿的人也都是一些与自然界和谐共处的人。人体为阴阳之体,受之于父母,道家将此称为"先天",降生之后,我们要吃要喝,要大量的吸收营养。吸收的养分供给我们身体燃烧消耗,我们的身体五脏六腑提炼出精华成为我们身体的"原精"。我们平时所说的"精气神"实际上分别对应的是人体的物质、能量和信息。要想使"精气神"发挥作用,必须后天培养,就像发动机需要柴油发动一样。学习知识就是将来用来发挥作用的。同时"精气神"的保养跟环境很有关系,无论再忙,我们都需要找空间和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得到缓解,负面的东西在身体里呆久了对我们身体是很有影响的。

         最后钟云龙道长给观众们留出了现场提问环节,现在为观众们解答各种问题,钟道长现场的答疑解惑使观众流连忘返,讲座时间一再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