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丰会馆 > 会馆动态

活骨养生班授课实况

    3月27日,今天是活骨养生功的第二天同时也是此次周末养生班的最后一天,两天的时间总是短暂,用钟道长的话讲,“两天时间学习,光是八套活骨功的动作就已经很值得琢磨学习了。”但是,在紧张的时间里,钟道长仍然在上午给学员们补充讲解了一节道门自然养生课,目的也是为了让学员能在短暂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东西。
下午两点,活骨功的剩下几套功法动作就已经早早开始了。先由钟道长新收弟子杨师空带领大家复习前面所学动作。
 
 

 


钟道长指导学习“银蛇缠柳”。
 

最后一式——“拨云见日”。
 

今天的学习除了紧张有序之外,更重要的是每套动作都是技法奥妙、内涵丰富,完全可以说是钟道长多年习武修道、潜心修炼所得的精华之作。
 比如“推窗望月”最后一招取自于形意八卦掌又胜于八卦,最后一式“拨云见日”则吸纳武当太极拳云手、推手等技法精华,看似简单,实则内涵丰富,“丹田起、八卦落”,行走如猫步,转腰移跨换重心,以意带动、意念转移,集筋骨锻炼和精气神修炼于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