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丰会馆 > 会馆动态

第五届武当青少年暑假班学员的日常 (图文)

  武当仙山,因为五湖四海的萌娃到来显得与往日不同。人生在世,归隐太难,不如,在2015年的夏天,看看萌娃们如何问道武当?


2.jpeg

  萌娃们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晨练。一日清晨,约四五点,天刚露出鱼肚白,武当还未从睡梦中苏醒,睡眼朦胧之际,萌娃们早已整装待发,列队、打拳、练功,发出清脆铿锵的习武声,迎接崭新的一天。


3.jpeg

  今年才4岁的小萌娃胡少尧,是武馆最小的孩子。他穿着一袭道袍,稚嫩的身影在一群个子稍高的萌娃中,格外显眼。小萌娃的爷爷和爸爸对武当文化都甚感兴趣,在影响之下,他也来到武当学习武术。


4.jpeg

  2015年8月6日清晨,萌娃们一齐挑战对他们来说十分艰巨的任务——徒步上金顶。金顶是武当山的天柱峰巅,金顶上众峰拱拥,八方朝拜。要到达,必须要经过层层跋涉。萌娃们在相互搀扶中相伴而行,一步步朝着顶端爬去,来不及停下脚步看看沿途的风景。


5.jpeg

  金顶之上,八百里武当秀丽风光尽收眼底,群峰起伏,万籁俱寂。趁着晨起的霞光洒在各处角落,萌娃们开心地合影留恋,拍下了这张照片,纪念这难忘的游学登顶之旅。


6.jpeg

  在小伙伴们的簇拥下,4岁的小萌孩害羞地和万丈霞光留下了合影,因为爬山,小脸蛋上有些泛红晕。“真没法想象是他自己爬上去的,”这位年纪最小的萌娃的爸爸事后这样感慨道。


7.jpeg

  2015年8月9日这天,辛苦的习武过后,萌娃们纷纷开心地摆出胜利者的姿势,在这雾气升腾的山间,留下最美的笑颜。山峦叠嶂,浩然缥缈,仿佛已与武当融为一体。


8.jpeg

  走在去紫霄宫习武的路上。每天,萌娃们都会在教练的带领下,一路欢声笑语,到达目的地——武当山展旗峰下的紫霄宫内,全神贯注、屏气凝神,感受那份空灵。


9.jpeg

  从刚来时的不适应、压腿困难,到后来慢慢能够掌握基本功。一位位萌娃的进步背后,离不开道长们点滴的倾心相授、指导。萌娃们的教练一直视传播武当武术视为己任,任重而道远。


10.jpeg

  上午,萌娃们在清微道院进行演武大会,向道长们齐汇报这段时间的成果。得力于这段时间以来的练习,萌娃们有了很大的进步,腿脚能踢得很高,顺利完成了演出,惊艳全场。


11.jpeg

  演武大会结束以后,平日里闹腾的萌娃们静下心来,脸上透露着满满的认真,安安静静地听武当三丰派掌门人——钟云龙道长授课、授读经典。少年强,则国强。萌娃们勇闯武当、问道武当。文化传承,代代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