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丰会馆 > 会馆动态

2014年暑假班学员徒步金顶游学记

    2014年7月26日,武当三丰会馆暑假班学员在教练的统一安排下,从凌晨2两点多徒步上金顶。虽然凌晨两点起床出发,但这并不能阻挠大家登顶的决心,打上手电筒,开始了徒步之旅……

 
此次暑假班学员有30多人,共分成5个小组,一路沿古神道开始徒步
 
此条古神道较其它古道平坦,是历代川陕香客朝顶大道。
 
       初始上山,大家背包里都装着水与衣服,负重登山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虽然四野风光无限,大家却无心欣赏,大多的时间,只是埋头奋力行进。
 
学员们时而沿着古神道走走,时而沿着采药人才走的小路,这样能够感受到武当更加美妙的景色。
 
 
    一路上,学员发现了很多不认识的植物,随行带队的胡道长细心的为大家讲解了哪些是草药,胡道长说,一般采药有两个时间,称做春采和秋采,这两个季节看到的药材比较有特性,一个是春天的开花时间,一个是秋天的枯萎时间,这都是比较好的,所以大家虽然一路上发现了很多草药,但都没去采,留到以后有机会的。

一阵夜路之后,真是又累又饿,教练决定中途在太子坡休息

 
 
 
 
稍事休息,体力恢复了许多,继续前行

      从太子坡出发,经过三个半小时的奔波,年纪小的学员大多体力不支,夏师崇教练断后,手拉手鼓励学员们继续前进。
 
还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就可以到达金顶,大家是一个团体,走在前面的队员都停下来等待后面的队友。

最后一截台阶路了 ,此时,大家的疲意已然烟消云散,面对群山朝顶的景象感叹不已

登上金顶,群山尽在脚下,云蒸霞蔚,千姿百态,所有的疲惫顷刻无影无踪,所有辛苦的付出都得到回报。 
 
大家自觉的在排队给祖师爷礼拜

 走到这里,算是把金顶走完了,没有一个学员掉队

夏教练跟学员们讲到:“山至高处人为峰,一个人只要肯攀登,就能达到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境界”
 
       中午,胡道长特意为大家安排在了金顶的斋堂吃斋饭,大家怀着好奇的心情体验吃斋饭,这些孩子都是第一次进庙里吃斋饭,不用说什么,自己井然有条地排队打饭。

大家热热闹闹围在一起,今天这样一路疲劳上来,偶然品尝斋饭菜,都还觉得很好吃
 
 一路顺、一路景、一路花、一路香、一路情,大家怀着愉快的心情开始下山
 
上山费时,没想到下山同样不快,走到下午两点多钟,才走到乌鸦岭,算是金顶徒步之旅走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