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丰会馆 > 会馆动态

宝刀初试 光彩夺目

(香港第九届国际武术比赛三丰会馆派出六人获九金二银)


 

        2010年5月钟云龙道长成立了“武当三丰派联谊会”,7月份创建了武当三丰派联谊会“三丰会馆”,10月份正式录取招收了第一批(刘刚、张竞成、李宇煊、邓明峰、王鹏杰、杨勇超、秦亚鹏、谢鹏等)八名武当武术教练培训班学员,以及招收了陈强、麦淑莲、杨硕诚等十多名太极养生教练培训班学员,这些学员在钟道长的身边得到了钟道长的言传身教,在钟道长监督下受到了教练员的严格训练,在短短的五个多月的培训中进步惊人。
        2011年3月11日至15日香港主办了“第九届国际武术比赛”,武当三丰派联谊会应邀组织了武当山代表队参加了这次盛会,在这次参赛队伍中有七名参赛选手是三丰会馆的教练员和学员,他们分别是:
        蒋飞:三丰会馆教练,自幼拜在钟云龙道长门下习武,曾随钟道长隐修于云龙洞中,2009年离开师父前往北京,2010年钟道长创办了三丰会馆后蒋飞再次回到师父身边担任三丰会馆的教练,此次参赛项目有武当太极拳(获得金牌)、太极剑(获得金牌)等两项。
        肖友有:三丰会馆教练,自幼拜在钟云龙道长门下习武,曾开办过“龙有武术院”,2009年前往北京电影学院进修,2010年回三丰会馆担任教练,此次参赛项目有龙华拳(获得金牌)、八仙棍(获得金牌)等两项。
        刘刚:自幼拜在钟云龙道长门下习武,钟云龙道长辞职隐居后弃回乡,2010年得知师父重出山门创办了“三丰会馆”的信息后又重返了武当山,只是时隔了八年,前功尽弃,重返师父身边只得重新开始,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后,终于2010年10月被吸收为三丰会馆第一批免费教练培训班学员。经过六个月的严格训练刘刚进步喜人,终于第一次踏了武术赛场。此次参赛项目有八极拳(获得金牌)、单刀(获得金牌)等两项。
        张竞成:2008年上武当开始习武,2010年9月进入三丰会馆,10月被正式录取为“三丰会馆第一批免费教练培训班”学员。张竞成在三丰会馆得到了钟云龙道长亲言传身教,加之本人能吃苦好学,在进入三丰会馆后的短短五六个月的训练时间几乎达到了他几年的训练效果,进步很快,为此,在此次香港第九届国际武术比赛活动中当选为武当山代表队成员,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参赛项目有八仙棍(获得金牌)、伏虎拳(获得银牌)等两项。
       陈强:2010年8月进入三丰会馆,是三丰会馆第一批(为期六个月的)太极养生教练培训班的学员(2月底已通过了考试,成绩合格,并颁发了教练证书结业),由于陈强三丰会馆期限间各方面表现良好,不但顺利的完了学业,领到了钟云龙道长亲自鉴发的教练证书,而且还完成了一个他前来武当山的最大的心意,被钟云龙道长收为入室弟子,成为了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传人。此次香港第九届国际武术比赛也是陈强第一次参加武术比赛,他的参赛项目就是此次前在三丰会馆学会武当太极拳(获得金牌)、太极剑(获得金牌)等两项。
        麦淑莲(女):2010年9月进入三丰会馆,是三丰会馆第一批(为期六个月的)太极养生教练培训班的学员,2011年2月与陈强、杨硕成、康亚等四人一同被钟云龙道长收为入室弟子,成为了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传人。此次香港第九届国际武术比赛是第一次参加武术比赛,她的参赛项目是武当太极拳(获得银牌)、太极剑(获得第4名)等两项。
        钟瑞(7岁):三丰会馆业余学员(开馆后开始习练,每周六、日练习),此次参赛项目是八仙棍(第十一名),伏虎拳(第六名)
        三丰会馆此次派出的队员除了两个教练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新手,六名主要队员加上一名业余小队员七人一共获得了九金二银的好成绩实属可喜可贺。
        古言道:“时隔三月,当刮目相看”,这句话用在三丰会馆的学员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三丰会馆开馆后在短短的几个月里已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武当武术、太极养生教练人才,此次香港第九届国际武术比赛只是派出了几名队员试试效果,如此成绩真可谓是“宝刀初试,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