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教文化 > 道教人物

朱诚德

    朱诚德:(1898——1990)俗名朱林,河南南阳城关人。1939年在南阳玄炒出家,为武当山龙门派第二十四代弟子,武当山三天门悟性气功正宗传人,尽得其师金宇成真传,1950年正月十九日,朱诚德历尽千辛万苦化缘徒步来到武当山三天门寻找恩师金宇成。由于其师金宇成已于1948年作古朱诚德便长住在了武当山紫霄宫潜心修行。
    文化大革命其间朱诚德和其它道人一样被赶出庙门插队劳改,由于受政治气愤的影响,当时大部份青年人对道人另眼相看,特别是有一身功夫的朱诚德更是恶意整治。后朱诚德自已怪其弟子们讲他大修水利工程几年天天担土十几个小时,每担几百斤。当时身高不过16米左右年近古稀的朱诚德劳累过度,积劳成伤以至身体虚弱,73岁时又被耕牛撞断两根肋骨,为了疗伤他常吃川乌,草乌等类有毒药物,伤愈后他才发现自已已百毒不侵。

    落实宗教政策后朱诚德又回到了武当山紫霄宫居住,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练后朱诚德年近90三九天冰天雪地里身着单衣而安然无恙;天天盘腿打坐,长年不卧睡;一年四季只穿下村劳改时所穿的一双胶制雨鞋,四季只着一套单衣;可多日不食一餐,可一餐食一洗脸盆;百毒不侵;后被称之为武当异人。

        1982年在挖掘武当武术中贡献出武当山三天门悟性气功武当太极拳 19845月,在武当山紫霄宫武术、气功表演大会上,朱诚德用三个指头,把身体悬空支撑起来,示范各种高难动作,展现武当功夫1985年,湖北省武术会议在武汉举行,各派高手,云集江城,献技表演。朱诚德表演的三丰太极拳、武当悟性功,与万籁平大师表演的武当太极功、杨梅君大师表演的大雁功,三雄鼎足,卓尔不群,名冠榜首,轰动一时。1985年夏,朱老在紫霄官山门外静坐入化,七日神还,传为奇事。1986年,朱诚德应邀出席了在西安举行的盛会。一年之后,1988年,第二次应邀来到古都西安,在西安人民大厦表演和传授武当三天门悟性功,座无虚席,受到了国内外武功界专家的高度评价和重视。

    朱诚德大师,由于善悟好学,不但内功精进,且长于医道药功。几年来,朱老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数省、市传功治病。1989年秋,朱老不辞辛劳,应国家气功科学研究会邀请,到京表演和医疗,受到了首都各界人士的热情欢迎。科学家钱学森等先后接见了朱诚德。

    朱诚德是武当异人,是武当功夫的传承和弘扬者,其弟子传遍大海内外,在武当山的传承弟子有龚德安,钟云龙等。

        1990年朱诚德在武当山紫霄宫羽化,享年9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