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教文化 > 周易专区

什么八字的人更容易高考顺利

      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就要开考了,相信不管是即将参加考试的莘莘学子还是家长们都希望能考个好成绩。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高考的结果与命运有着必然的联系。很多孩子们把高考视为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高考,确实成就了许多人,改变了许多家庭。对于城市里的孩子们来说,高考是必经之路;对于农村的孩子们来说,高考是摆脱贫困的救命稻草。     

      很多人把高考与科考相联系,有的人甚至联系得更具体,说科举好比中国古代的自学高考,其中自然不无道理。一个人能否顺利通过高考,进入高等学府深造,正如古代的能否金榜题名一样,在其八字中是有明显的标志的。八字中显示能否成就功名的信息很多,但财官印是其中重要的一条,一般而言,行财官印运,最利考学、成名。那么从八字命理的角度来看,什么样的八字更容易高考顺利呢?

  第一、八字中正印星得力,且为喜用,又不被破坏的,往往这样的孩子读书是块料,而且颇具内才,因此最利于考学。

  第二、八字中财官印全逢身旺的,贵气,不过这种情况更利于考公务员,因为有官贵的可能。

  第三、八字中伤官为喜用,往往这样的人聪明而有才华,尤其是以金水伤官,或者木秀火明这样的情况,往往文笔出众,有状元之才。

  第四、八字中伤官为忌,但有印星制的,叫伤官有制,利考学。

  第五、八字中身旺正官旺,又逢身旺之运,最利于登科甲!

  第六、八字中带词馆学堂贵人为人聪明利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