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道长动态

钟云龙道长教学掠影

    太极拳以内而言,重意不重形。然初习太极拳者需注意动作的标准。“形正则气顺”,身体中正,动作正确方能更好的调和体内阴阳,引导气血运行,达到更好的养生效果。

钟云龙道长为学员纠正动作

钟云龙道长讲解示范腰胯的运动

    太极拳腰为一身之主宰,王宗岳在十三势行功心解中,开篇即讲:“十三总势莫轻视,命意源头在腰隙”,由此可见腰的重要性。常见学拳者苦苦练习,挥汗如雨,浑身酸痛,甚为艰苦。然往往不得要领,腰胯肩背随意妄动,自谓得劲;揺头晃脑,自谓舒服;其懂劲之难,实如登天。需在师长教导下认真学习体会,如此方能有所收获。

钟云龙道长拆招讲解动作技击作用

    武当山张三丰祖师遗论:“欲天下豪杰延年益寿,不徒作技艺之末也”。然太极劲妙处笔墨难以形容,习者不无心存向往。懂劲亦需从一招一式认真学起,然后在懂劲者指导下常常推手;实战;方能有所感悟。

三丰会馆网站美编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