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道长动态

钟云龙道长与云龙洞(图集)

    1988年,钟云龙道长接替郭高一老道长,成为“武当山道教全山武术总教练”,1996至2000年,钟云龙道长当选为武当山紫霄宫主持。在此期间,钟云龙道长曾为江泽民、乔石等政要表演武术,并得到一致嘉奖。就当钟云龙道长的地位到达顶峰之际,2001年,其恩师之一的王光德道长驾鹤西归。随即,钟道长做出了一个惊人举动——离开了修炼近20年的紫霄宫,并于2003年将红极一时的“武当山道教武术院”托付给弟子,孑然一人悄悄离去。


(云龙洞远景)

    原来,为了提升武术境界,钟云龙在几年前在此开凿山洞,并带着弟子隐居于此。归隐山林的生活自然艰苦,半夜出恭都有生命危险。对此,钟云龙道长表示:“我是一个道人,本应该回归自然,只是多年来俗事缠身。虽然现在也不一定能在此长期静修,但这是我为自己将来准备的修练场所。”如今,钟道长在武当山脚有了自己的“三丰会馆”,钟云龙道长的精力全部放在了“三丰会所”和他的徒弟上,必要时还会出席一些活动。


(带弟子隐居与云龙洞)

    时间过去了近30年,钟云龙道长等当年一批年轻的道人,如今已经成为传承武当武术的中坚力量。作为三丰派第十四代掌门大弟子,和前武当山道教协会全山武术总教练,钟云龙道长的弟子已经遍布大江南北,三丰派也发展到第十五代、第十六代和第十七代,他们也都走出山门,和他们的前人一样,共同传承着武当武术这一人类共同的宝贵文化。

(洞内外瞭风起云游)

(人间仙境——武当云龙洞)

(弟子王志强在洞外开垦农地)

(睡神仙,睡神仙,石根高卧忘其年,三光沉沦性自圆。钟道长在洞外修习张三丰祖师蛰龙功)

(洞外水源处)

(洞内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