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举办国际道教论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希望道教通过举办国际道教论坛进一步走向世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道教应有的贡献。在今天举行的国际道教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做上述表示。

    在回答有记者提出,举办此次国际道教论坛的主办方是否结合了目前中国道教发展的实际情况的问题时,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表示,道教是中国五大宗教当中唯一一个土生土长的宗教。道教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蒋坚永说,道教文化当中有很多思想理念,比如道教崇尚和谐、尊重生命、道法自然、天人合一,可以为我们解决当前人类面临的现实问题提供智慧和启发,可以增进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

    2007年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道教协会在西安和香港共同主办了国际道德经论坛。这次国际道德经论坛的主题是和谐世界、以道相通,应该说这次论坛的举办彰显了我国道教思想的深邃基础,彰显了当代道教的精神风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举办此次国际道教论坛的目的,就是要深化 2007年国际道德经论坛取得的成果,继续深入挖掘和弘扬道教文化中的和谐思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挥道教在促进社会和谐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增进内地与香港、澳门、台湾道教界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加强与国外道教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道教思想对化解当今世界人类生存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的积极作用,推进共建和谐世界。

    蒋坚永指出,从中国道教界的状况来看,通过举办国际道教论坛,进一步提升道教的内涵,扩大道教积极因素的社会影响。希望通过举办国际道教论坛,把它作为一个著名的品牌来办,把它办成精品,坚持办下去,办出成果来,使古老的道教能够呈现出新的活力。更希望道教通过举办国际道教论坛进一步走向世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道教应有的贡献。【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