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武当清微道院开通新浪微博 武当文化可在线交流互动

    武当功夫网讯:2015年2曰15日,武当清微道院正式开通了新浪微博,发出2条微博介绍武当清微道院,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在网络盛行的当下,已经有很多企业及个人拥有自己的网站和微博,名山古刹也不例外。有很多宗教人士也开通了自己的微博。

 

    记者了解到,武当清微道院发出的第一条微博是“自我介绍”,短短的十几个字,概括了道院的作用。文字下面,配上了道院的一张照片,镜头里的道院,四面蜿蜒环山,环境清幽典雅,建筑大体是以灰色调为主,青砖灰瓦,没有绚丽的色彩,沉稳庄重,一看便知是为修行而建,体现出了自然简单的修行原则,有我们平常见不到的意境。

 

    钟云龙道长的弟子胡玮哲表示,武当清微道院开通微博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整个过程也很顺利,并没有遇到什么障碍。“我们开通微博就是为了宣传道家文化、分享练功经历,有时候也会发布一些道院举行的活动。”

    胡玮哲道长认为,武当的发展在弘法的方式、方法上应恰当地与时俱进。他认为,书、博客、网站、微博,是一种文化。文化是一种符号,是一种纽带。在这个时空因缘下,弘法必须要以民众容易接受的形式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