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农历九月初九武当山迎来了朝圣高峰

   10月13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上午,武当山景区人山人海,道乐飘飘,香火旺盛,“九月九”真武圣会隆重举行。据悉,农历九月九是传说中真武大帝得道升天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一特殊日子,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共赴武当祈福。如今,这个道教节日至今已渐渐发展成为融合“登山、望远、旅游、观民俗”的民间文化活动。

 
  据了解,武当山常年香火不断,山中云雾缥缈,香客游人在“有求必应”感召之下,自然心诚则灵,武当山自然有了“神山”的美名。每年二月二,三月三、 九月九等大型祈祀求福的日子,游人拾阶而上,虔诚的教徒一步一叩首,登顶最高峰,中华腹地的百姓臣服于此。真武大帝又称玄天上帝(北方水神真武大帝),是武当山尊奉的主神。从宋代开始,武当山道教都要在这天举行法事活动,民间信徒们都要到攀登武当至最高点—金顶,祭拜供奉在这里的“真武大帝”神像。临近朝圣日,来自海内外各地的游客团队陆续向武当山聚集。今年的“九月九”,武当山迎来了朝圣高峰,售票大厅至金银街人山人海,各景点摩肩接踵,游客量达到一万六千人次,刷新单日游客接待量记录,并呈现四大特点:
 
  节目多样,满足游客需求。节日期间,武当山景区在部分大型景点还举行大型武当功夫表演、武当茶道表演,全面丰富地展示道教文化。如紫霄宫的道教祈福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磨针井的道廉文化教育基地融古于今,特色鲜明;龙泉湖畔的武术表演和猕猴剧场场场爆满;太极湖水上游倍受游客青睐以及武当山灵---求学、求子、求财、求平安等祈福游;武当山新区游览等,旅游形势十分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