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武当山再度入选“中国十大避暑名山”

  近日,第八届(2011)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正式发布,武当山名列“2011中国避暑名山榜(TOP100)”前十,继20082009年再度入选中国十大避暑名山

  中国十大避暑名山的评选活动是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GN)、亚太环境保护协会(APEPA)、中国城市研究院(CUI)、中华口碑中心CPPC、中国城市杂志社、亚太人文与生态价值评估中心、中华绿色版图工程生态示范基地联合参与调研并从中国境内所有名山中评选出来的避暑名山。

  据悉,此次评选对当地地域文化系统的特色性、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避暑气候系统的优越性、山地旅游资源的可塑性等指标都有较高的标准;还要通过多个城市口碑调查列出知晓率、美誉率、举荐率高的代表性避暑名山,最后由主持单位联合审定。

  据了解,当选为2011中国十大避暑名山的有,湖北武当山、山西五台山、山东泰山、江西庐山、河南鸡公山、贵州乌蒙山韭菜坪、云南丽江玉龙雪山、四川峨眉山、台湾阿里山、贵州印江梵净山。来源:中国武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