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资本市场添新军 武当山景区力争两年后上市

  武当山旅行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发平引见,市当局已成立武当山旅行上市指导小组,武当山旅行资产的清算和评价,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李发平透露表现,黄山旅行成功上市后融资20多亿,本地相关部分再用这些融资收入进行景区建立和规划,为景区开展发明前提。武当山景区若能依照预期上市,对武当山旅行甚至全市的旅行业的开展都将是一个莫大的福音。

  据调查,武当山旅行上市公司启动股本金2-3亿元,武当山将拿出旅行车队、金顶索道等优质资本入股,吸引国内近10家计谋投资者。当前,投资建立武当新区的云南丽江玉龙雪山股份公司、上海中九投资集团公司、北京信通投资公司等,均是优先思索对象。

  3月2日召开的全市旅行任务会议上,市长周霁要求争夺武当山上市,造福十堰人民。

  2010年,武当山招待旅客230万人次,门票收入初次打破亿元大关。现在,旅行项目投资融资坚苦成为武当山完成跨越式开展的一大制约要素。为破解这一难题,市当局除设立旅行开展专项基金、筹建旅行开展投资担保公司外,鼎力支撑武当山、太极湖做大做强,上市融资。

  市旅行局提出,发明前提,全力支撑武当山、太极湖景区上市,确保2011岁尾完成武当山太极湖旅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争夺太极湖景区2012年率先上市。


  两年后,中国本钱市场的旅行板块有望再添一支新军——“武当山旅行”。前日,在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十堰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武当山旅行经济特区管委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发平泄漏,十堰市当局已成立了“武当山”旅行上市指导小组,武当山旅行资产的清算和评价,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李发平看来,武当山不只“有山、有水”,还有“文明”,这是全国良多旅行景区都无法匹敌的。十堰市的“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力争将旅行业开展成为本地的第二大支柱性财产。到2015年,全市旅行业力争招待国表里旅客3500万人次,旅行总收入到达250亿元,旅行从业人员到达15万人。

    据引见,武当山旅行上市公司启动股本金约2-3亿元,武当山将拿出旅行车队、金顶索道等优质资本入股,吸引国内近10家计谋投资者。当前,投资建立武当新区的云南丽江玉龙雪山股份公司、上海中九投资集团公司、北京信通投资公司等,均是优先思索对象。

    “为了吸引省表里旅客到武当山旅行,十堰市还将建筑武当山机场和高铁设备。个中,武当山机场正在报国务院审批,争夺十宜铁路在国度发改委批复后,尽快启动建立,积极争夺武汉至西安高铁在十堰设立站点等。”李发平说。

    享誉全球的世界文明遗产武当山,是我省国度4A级景色胜景区。上一年,武当山招待旅客230万人次,门票收入到达1.2亿元。“这也是武当山景区的门票收入初次打破亿元大关。”

    “最初,获批国度第一批景色区的黄山、峨眉山几年前就已上市。武当山景区则由于各种缘由,错过上市融资的黄金期间。”对武当山的开展,李发平感应可惜。

    李发平通知记者,黄山旅行成功上市后融资20多亿,本地相关部分再用这些融资收入进行景区建立和规划,为景区开展发明前提。目前的武当山曾经从全国景区旅行的第一梯队,跌落至当前的第二梯队。“处在第一梯队的九寨沟、张家界、黄山、丽江等,开展得都比我们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