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以武当山为支撑的旅游业建设成汉江生态经济带的龙头产业


  若何加速太极湖生态文明旅行区建立,进一步完美旅行财产链条?李发平充溢决心地说,以太极湖生态文明旅行区建立为引擎,以“一区二线三宫”为重点,加大旅行配套设备建立措施,起劲把武当山建立成为国内一流的生态文明旅行区。一是完成10大重点项目建立,即完成旅行区骨干道、水上游示范区、武当船埠集散中间、太极湖船埠、蓝湾大坝、丛林公园、户外营地、三岛公园、超五星级板屋酒店、新乡村示范区建立。二是重点抓好“20大工程”,即完成10大工程,启动10大工程。完成10大工程:玉虚宫大殿修复、五龙宫大殿修复、武当旅行船埠、武当山国际功夫学院、琼台至金顶游步道、太极湖国际大酒店、琼台索道候车室改建、武当旅行开展中间、紫霄饭铺革新、太极剧场等工程。启动10大工程:即遇真宫修复及316国道遇真宫段改线、太极湖新区库底清算、太极湖旅行区路途建立工程、五龙宫索道、五龙宫旅客中间及泊车场、太和楼、太和山庄、武当山一级客运站、太极湖病院和黉舍、三丰广场建立工程等。

  旅行促销是激活旅行市场、提拔旅行景区佳誉度和憧憬度的主要伎俩。李发平引见,武当山特区本年将重点举行10大旅行促销运动,即澳大利亚悉尼春节巡游运动,世界文明遗产(武当山、故宫、布达拉宫、孔庙、承德避暑山庄)文明钻研会,武当山、太极湖与台湾阿里山、日月潭联谊运动,武当山等四大路教名山联谊运动,真武神像台湾巡游运动,太极拳国际联谊大会,第二届武当国际摄影大赛,大兴武当600年筹划运动,《世界武当》电视剧拍摄,《太和之声》武当音画交响乐上演等。还,立异旅行开展机制,对峙“当局主导、国有控股”的准则,以优秀资产为依托,组建大武当旅行集团和武当山天乙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加速推进武当山旅行上市任务,推进治理体系体例向运营体系体例改变。

  谈到移民内安后靠、改善民生、调和特区建立等任务时,李发平说,我们将把移民内安及搬家复建与特区“十二五”开展规划相连系,与新乡村建立相连系,与财产结构和开展相连系,严厉依照省委、省当局要求的工夫节点,高规范抓好移民内安搬家复建任务。重点抓好入学、群众文明、医改、城乡救助、就业和社会保证等五大民生工程,确保特区民生分明改善。

“2011年,是武当山特区建立世界知名、国际一流景色区,完成在新的起点上跨越式开展的要害一年。我们将以科学开展观为指点,起劲把以武当山为支撑的旅行业建立成汉江生态经济带的龙头财产和全市第二大计谋支柱财产。”2月23日,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发平在承受记者采访时说,“力争把武当山打形成为全国旅行财产开展的风向标,力争2011年全区国内出产总值增进19.7%、到达11.5亿元,综合财务收入增进18%、到达3.7亿元,旅行人数增进30%、到达300万人次,旅行总收入增进27.1%、到达1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进30%、到达13亿元。”

  “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活力和但愿。在市委、市当局的刚强指导下,武当山人将以时不再来、只争旦夕的责任感,以发奋有为、抢前抢先的胆识和气魄,开辟立异、克意进步,谱写出武当山经济社会开展的新篇章!”瞻望新一年,李发平决心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