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2011年武当山特区武术表彰大会

2011年武当山特区武术表彰大会

www.wdgf.com

 

     1月23日,武当山特区武术表彰大会在武当山特区武当山宾馆举行,大会奖励了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中为武当武术夺得荣誉的参赛选手和为武当武术发展作出贡献的传承人,特区党委、政府领导对为把我区建设成为一流武术城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特区管委书记李发平相继表扬了各武术传承人和道教功夫、文化协会等为发扬武当武术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还深刻地为我们讲解了武当山以及武当武术当前的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指出全区武当武术传承人和所有武当弟子们要在党政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协力,进一步把武当武术发扬光大。


    

     此次会议中,钟云龙道长作为武当武术传承人代表发表了讲话,钟道长说:“我谨代表所有武当武术同仁们向各党政领导对武当武术传承人及弟子们的关心表示感谢,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把武当武术传承好、发扬好。”

    会后,会议主持人、特区领导作最后总结,指出发扬武当武术、发展武当武术产业要具有三个意识。

    第一个意识是做好传承意识。这一年来,通过办武校、办武馆,通过师傅带徒弟的形式,我们积聚了一批武当武术弟子,但这和我们的目标还相差甚远,在座各位作为武当武术的传承人,更加有义务、有责任把武当武术传承好、把武当武术发扬光大。

    第二个意识是增强产业意识。武当武术是武当山的名片,近几年来,通过各种方式的传播与推荐,使武当武术走向了世界。如何把这张名片做得更好?如何把武当武术作为武当山的一个产业来发展?这不仅是一个思路,更需要我们大家去实践。除了政府的支持,也还需要我们的传承人、各位老师,通过各种途径、多种渠道把我们的产业做大做强,使武术真正成为我们地方一大产业。

    第三个意识是加强传播意识。武当武术受过去传统思想的影响,不愿意传播,不愿意传授,不愿意传承。到了现在这个时代,我们除了要把它做大做强以外,更应该把它推荐出去、发扬光大。不仅要自己行,还要教授出来的徒弟行。我们要不断地向别人吸取发展经验,思考如何才能让全国人习练武当武术,如何让全世界人习练武当武术,如何更好的把武当武术发扬光大。

武当三丰派联谊会

武当三丰会馆

201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