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武当八卦掌亮相央视体育频道

发布时间:2009-12-25  浏览次数: 153
  受央视武林大会栏目的邀请,由武当山特区主办、特区武术局承办的央视康龙武林大会武当八卦掌比赛于2009年10月24日在北京市大兴区星光影视基地开始了录制,比赛为期5天,分别进行了开赛日(16进8)、晋级日(8进准4强)、挑战日(4强挑战赛)、亮剑日(4强抽签分组)及决赛日(4强争霸)的比赛。此次比赛的一、二、三名分别由来自法国的武当弟子发飚、武当弟子王志强、康明获得。武当山特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海、武当山武术局局长徐耀进亲临北京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比赛现场对队员进行了慰问,武当山特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海同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一道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图为获奖选手与武当山特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海(右七)、武当山特区武术局局长徐耀进(右六)
武当三丰派功夫传人钟云龙道长(左六)合影留念
 

  为了筹备此次赛事,特区武术局从武当山各武术馆校、武当功夫艺术团精心挑选了18名武术队员(2名替补),聘请了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钟云龙道长等优秀的武当武术传承人担任总教练和教练,有针对性的进行武当八卦掌技战法的训练,在实战中充分体现武当八卦掌的掌法、腿法。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集训,达到了八卦掌的实战效果。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央视体育频道在黄金时段为期3个月的播出,将全面、系统的介绍武当的自然风光,武当八卦掌的文化及特点。对于传承武当武术及武当文化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此次赛事将于2010年1月19日—2月16日在央视黄金时段进行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