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钟云龙道长2018戊戌新年祝辞(图文)

钟云龙道长2018戊戌新年祝

各位道友、各位信士大德,大家好!我是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弟子钟云龙,现居福泉山太极宫。

 

太极宫坐落在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建地面积90000多平方米。太极宫门口有一个8000多平方米的广场;下有200多停车位的停车场目前单体面积建筑宫观应该算是比较大的了。

 

除此之外我们还建设了一些传统道教文化展示平台。比如说,我们有四个道院:清虚院、灵虚院、玉虚院和清微院。而且四个道院分别都有一些功能清虚院是我们武当武术人才的培养基地,里面有武术院和养生院;灵虚院是对外开放,体验的一个院,里面开有道医馆、道茶馆、道教医药、香道、茶道都在这里有所展示;然后玉虚院是我们道友打坐、修行的一个院,然后有集体丹房(道教的寰堂),有400多平方米,可以坐200多人楼上还有一个书画院,一些道友们可以来练练书画,同仁们可以搞一些书画艺术的创作;还有云水堂,道友们来挂单用的;还有我们道人们用斋的地方(过堂),也即集体斋堂。我们希望这个庙,道教的一些传统、优秀的文化在这里都能有所展示。

 

太极宫中间主体建筑有四进,八个殿堂。现在我们太极宫80多个道友,但人数还不够。在这80多个道友中,经忏班的有二十多个人;武术表演队有三十来个人还有一个太极养生的教练团队,也是有十几个人

 

我们这里更需要那些对道教文化有特别见解的,能够将道教文化与现在这个社会与时俱进,与这个社会相结合,有很好建议的,或许有一些道教文化专业技术的道友都能来这里传经送宝。

 

希望道友们一起把太极宫打造得更好,更符合时代的需要,更能传承道教的传统文化!

 

最后我代表太极宫的全体道友,向各位道友、各位信士大德拜个早年。祝各位道友道炁长存!祝各位信士大德福寿康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