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CETV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联合福泉太极宫选拔“国学新六艺”三丰少年(图文)

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弘扬民族智慧,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同时顺应教育改革潮流,全面促进全国各地少儿传统文化普及,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继成功举办三届国学新六艺展演后,联合福泉太极宫正式启动第四届全国青少儿国学新六艺展演----武当武术太极夏令营活动

先让太极宫功夫团来点震撼的!

中华文化,灿若星辰。国之强,必先育其少年。“养国子以道,乃教之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华夏千年,传承不怠。

2018年,福泉太极宫以钟云龙道长倡导的三丰文化新论为核心,以德为道,以道为法,以文为术,以武为器,集成拳、茶、医、经、乐、易等6大太极文化元素,以新六艺方法论开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之路。

通过修(传统礼仪)习(武当太极)诵(国学经典),观(研学旅游),寓教于乐,乐有所获,让广大青少年学子习武问道、体道自然,文武兼修,德艺双兴,充分感受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度过一个充实、丰富,寓教于乐的暑期。 

1(2).jpg 

去年福泉太极宫公益太极夏令营小朋友们练功剪影

一、活动名称少年心 中国梦”2018武当武术太极非遗文化夏令营

二、指导单位: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和福泉山太极宫       

       承办单位:北京国学新六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小国士新六艺国学馆

三、活动时间:2018年726-729

       活动地点: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山太极宫

活动内容

 

1、修传统礼仪

不学无以立。通过礼仪学习,塑造以人为本的价值观、世界观。明德修身,知书达理,礼仪则砺教养,教养中寄寓着极大的向往。

2.jpg

道家抱拳礼

2、习武当武术

武当武术,柔中有刚,将哲学与技艺用体魄演绎,不仅强身健体,更是磨砺心性与意志,力量化为柔和的智慧,气息感悟天地大道。

0.jpg

 3.jpg

3、诵国学经典

经典是文化的精粹,是人类文明的积淀,诵读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养德行,学做人,丰知识,泫心灵。

4.jpg

弘道堂虚位以待 

4、观古城遗韵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亲近自然,用脚步丈量历史文化的厚重。

5.jpg 

  1. 课程安排(四天三晚)

 

  1. 2.太极宫师资力量

     夏令营-9.jpg

    钟云龙道长

    福泉太极宫秉承武当武术非物质遗产传承人钟云龙道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愿景,以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特为广大青少年学子准备了一场盛大的体悟太极夏令营活动,所有课程均有福泉太极宫专职老师亲授。

     

    1、钟云龙道长,道名:清微,号:云龙。为武当山道教开放后第一批出家的教职人员,系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大弟子、武当武术非遗传承传人。曾受邀赴各国交流、弘扬、传播武当武术及太极养生文化;多次代表武当武术接待国家主要领导人及国际友人;央视多个频道及各地很多电视台为钟道长做过武术、太极相关的专题;为使更多太极爱好者便于学习,编撰著作《武当太极拳》,将武当太极拳的文化、传承、习练技巧以及内丹养生功法,结合自身多年修炼心得做了系统、科学的整理。为武当武术文化的挖掘整理、继承弘扬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2、太极宫功夫团团长、教练:夏琪(师崇)

    3、总教练:杨永超(师霄)

    4、教练:谈剑锋(师圣)

     

    3.太极宫教练风采

     7.jpg

    太极宫功夫团团长:夏师崇教练(上)|总教练:杨师霄(右)|教练:谈师圣(左)

     

    课程费用

     

    课程费用包含食宿、服装及教学

    招生对象: 8~14岁(男女不限)

    联系方式:133 9729 3300(杨老师)或扫码加好友资讯: 

 

  1. 注意事项

     

    1.家长陪同孩子到太极宫报名时需携带户口本及相关身份证件,以便我们录入登记;

    2.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家庭需要签订《太极宫夏令营安全责任书》;

    3.太极宫为本地及外地来学习的小朋友发放统一款练功服。

     

    重大特色 

  2. 国家级国学平台携手全球武当武术顶尖团队联合组织

    国内目前唯国家级国学平台联合武当三丰派武当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钟云龙道长及其团队联合打造传承+修习+研学+选拔综合性夏令营。

    全程记录

    本次夏令营专业团队全程纪录拍摄并将制作专题纪录片。

    国家级平台播出

    CETV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看中国》栏目。

    百家电视台一次分发

    国学台联盟百家电视台播出。

    全网分发

    全网视频平台二次分发。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土豆、今日头条。

    打造国学小明星

    参与活动并获奖的优秀学员有希望参与六艺小国士电视真人秀或电视节目制作,参加CETV国学台艺术团全国性演出。

    国学春晚

    参与夏令营选拔大赛将有机会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2019国学春晚录制。特别优秀学员可直通国学春晚。

    优秀组织机构

    优秀组织机构将获得国学台免费品牌推广一次。

CETV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启动了南赴贵州省福泉市太极宫的参访之旅。上图为国学台一行拜会福泉山太极宫当家主持钟云龙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