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福泉太极宫武当武术、道教文化薪火相传,有志者,事竟成!

微信图片_20170822155915.jpg

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山太极宫

 

太极宫功夫团对外交流演出精选

钟云龙道长演练武当太乙五行拳


   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山太极宮传统武术班现面向全国招收热爱武当武术的青年俊杰。学员由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钟云龙道长亲自督导训练,十五代各大亲传弟子任教。福泉太极宫愿为每位诚志于传承武当三丰太极文化和道教文化的你提供一个长期磨炼身心、成就卓越人生的平台。太极宫通过开设“武当武术教练班”以期培养一批武术精英、骨干队伍,为武当武术、道教文化的传承再添薪火,为贵州省福泉三丰文化的发展、弘扬续写新的动力篇章。

 

名条件

1、年龄:14~25周岁,男女均可,如有一定武术基础,可相应放宽年龄限制;

2*、无不良嗜好,无犯罪记录(含拘留),无纹身,无有沉溺于网络游戏、色情、酗酒、抽烟等恶习;

3、身体健康,协调性、柔韧性和耐力要好;

4、生活能够完全自理;

5、品德醇厚,天性仁爱。对道教文化感兴趣,如对道教经典、科仪要有一定的接受度;

6、尊师重道。自律性高,集体意识良好,愿意以宫观为家,能积极服从教练日常教学和管理;

7、有坚定的武当三丰太极文化传承愿景,愿意接受长期的系统性武当太极文化和道教文化的熏陶、学习和提升;

8、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卓越师资

微信图片_20180713100019.jpg

钟云龙道长又名钟道烛,道号清微,自幼习武,四方求师,艺承百家,归宗武当。身受武当山在庙道人郭高一、朱诚德及山东崂山匡飞腿(匡常修)等多位老道长的厚爱和栽培,深得武当内家上乘功夫真传。他是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武当武术非遗传承人。其他教练均为钟云龙道长亲传第十五代弟子、武当武术传承人、资深武术教练执教。


宫殿式环境


太极宫是由福泉政府斥巨资新建,其拥有一流的殿堂、功能齐全的道家功能馆及良好的教学、生活和学习环境。

hetu-1.jpg

每个风景都是经典版,又何况是身临其境呢?

《印象福泉》带你鸟瞰福泉古城和太极宫

 

食宿环境

hetu-2.jpg

这里有良好的饮食起居环境,洗衣间、卧室、厨房等生活设施都一应俱全。

 

学制专修


开设“武当武术教练专修班”其主要目的为了更好的传承武术的原始风貌,正确认识、理解和回归传统,故接收一批能吃苦耐劳,有志向的国内学生,接受系统全面的武当功夫训练。学制为五年。教学内容依照初级、中级、高级不同层次依次进行。

微信图片_20180713100101.jpg

 

学习计划


   任何一个流派,都有自己独特的训练体系,武当传统武术班先从基本功开始,以手、眼、身、法、步为核心技术体系,逐步学习武当内家拳术类、器械类、太极拳系、道教养生功等,循序渐进。全程实战教学,封闭培养,文武兼修。

微信图片_20180713100103.jpg

微信图片_20180713100108.jpg

 

培养目标


培养武当功夫传人,能全面而系统的传承武当武术的传承人,成绩突出者可收为武当三丰派门下弟子。能长久留在武当山或福泉太极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发展,也有可能外派到国内甚至世界各地发展武当武术,担任教练。

微信图片_20180713100112.jpg

钟云龙道长在海外教学 

 

学期规划

 

⊙第一学期:练习柔韧性、灵活性和力量等功夫,手眼身法步的应用,学会三拳一兵;

⊙第二学期:巩固第一年所学内容,并按照传统教学方式依次学习新的内容;

⊙第三学期:完成所有三丰派两仪拳系及所有兵器的内容;

⊙第四学期:培养教练,学习太极、无极系等内容,参加国内外各项武术比赛提升自己;

⊙第五学期:外派实习教学、代表武当对外演出,并参与各大媒体活动等.

微信图片_20180713100118.jpg

 

教学内容


⊙腿法:三十六路腿法

⊙拳法:武当基本拳、玄功拳、玄真拳、龙华拳、伏虎拳、玄武拳、八卦掌、太乙五行拳、太极拳二十八势、太极拳十三势、太极拳一百零八势。

⊙器械:八仙剑、太乙玄门剑、拂尘、子午枪、玄功刀、春秋大刀、八仙棍、方便铲、太极剑、太极刀。

⊙功法:桶子功(硬气功)、活骨养生功、八段锦、五行气功、混元桩功。

微信图片_20180713100120.jpg

钟云龙道长指导学员刀枪对练

 

发展机会


学员毕业即就业,传承基地解决工作,无后顾之忧。毕业后,学员可选择在三丰派所辖宫观担任太极养生教练;进入太极宫功夫表演团;参与国内各类大型演出;特别优秀学员还可进入三丰派后备干部储备计划或派驻海外武当三丰派养生基地,获得更长远的发展机会。

hetu-3.jpg

 上图为太极宫功夫团参加2018年武当山非遗文化展、2017年福泉山国际武林大会及为当地及少数民族同胞表演武当功夫。

 

无上道缘


在太极宫,你学到的不仅有武当武术,各种道家经典文化,更重要的是你还有亲近钟云龙道长等高道大德的机会。在平时的耳濡目染氛围中,自己的品德和修为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提升,这也是一份值得珍惜的殊胜道缘。

hetu-4.jpg

在平时的耳濡目染中,自己的品德、修为和见地会有潜移默化的提升——最值得珍惜的殊胜道缘。

 

献给热爱武当武术的你

你的人生因你的选择而与众不同,大放光采。

青春易老,当你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时,你从不后悔自己的初衷!你会自豪而又深沉地向围着你,认真听你“讲故事”的人说:我是武当三丰派第( )代弟子!武当武术的正宗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