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看央视7套《福泉乡约》栏目,致急着想结婚的年轻人(图文)

20190326功夫团参加双谷乡约栏目(观众嘉宾) (29)(优).jpg


326日,福泉乡约栏目在央视7个频道同时直播。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收看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可谓人气爆棚!这档青年人的相亲节目在喜闻乐见、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美好、幸福、欢乐与希望同在。

 

 

在此特殊节日,福泉山三丰联谊会的劲道太极展示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不少道家文化的独特底蕴及几分少有人觉察到的智慧性择偶启迪。

 

“太极”这个词古已有之,但“太急”则是近些年出现的与之内涵几乎相反的俏皮话。这也是传统道文化元素与现代俗文化理念的有益碰撞。

 

看太极的人很多,懂其内涵及能将之用于人生的人有多少呢?恋爱、婚姻其实就像武当三丰太极体系一样,谈的时候要慢慢谈,千万急不得,但又不能像马拉松式的长跑恋爱,因为过慢很可能会耽误了彼此或是因为恋爱的过程过于迟滞,加上许多外部的不可知因素而“生变”。

 

为脸是从离卦世纪,对于年轻人,特别是一些大龄青年而言,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也不能因为焦躁家长的频频催婚而失去择偶的理智。因为结婚着实是人生的大事,当事人只有透过外在粉饰的脸蛋,谨慎地了解对方的内心真性及三观等——才能判断对方是否真正适合自己。

 

到了该结婚的时候,自己的决定一定要果断、快速,否则,你的犹豫会成就遗憾式的成人之美?古人常憾言: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即是此理。


 

末了,小编想问下大家,不知大家在欣赏武当太极拳时有没有想到过太极内涵在生活中的其他灵活运用呢?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交流!


20190326功夫团参加双谷乡约栏目(功夫团) (45).jpg

注①太极最早出自《庄子》:“大道,在太极之上而不为高;在六极之下而不为深;先天地而不为久;长于上古而不为老”。太,即大;极,指尽头,极点。物极则变,变则化,所以变化之源是太极。


撰文|巫山它云、摄影|大道无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