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术资讯

武当武术 北美肇基

                                                              ——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弟子海外武当武术传习钟师浩道长

钟师浩道长,俗名钟学超,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传人。七十年代出生于湖北阳新县日清村,92年上完初中,到武当山道教武术院,师从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掌门大弟子钟云龙道长,习武当功夫。从92年开始一直在武当山紫霄宫旁的武当道教武术院习武当功夫,和任教。2000年始,自学英语和电脑,组织武术院的学生学习英语和电脑,并在武当道教武术院负责国际班教学。2006 年 月份,钟师浩道长应邀前往美国传播武当道教武术及养生文化至今,是定居海外传播武当武术第一人。 钟师浩现住美国加州南部洛杉矶附近,一直在弘扬和传播武当道教武当武术养生文化。

     钟师浩道长回忆:“起初赴美弘扬武当武术和道家文化的想法很简单,只是想长见识和体验不同的文化。刚去的时候只认识一个学生,他跟我学习太极拳,后来他带来了他的三个同学,教学口碑在他们圈子里就传开了,以后人数不断增加。参加当地的世界太极日,也就是每年四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公开表演和讲解武当拳及其文化,这为我带来了更多的学生。有时还会在会馆举办一些活动,邀请别人来体验,由我表演和讲解武当功夫及道教文化。”而想到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弘扬道教文化,所面临的问题与之前想象中的差别时,钟师浩道长觉得“在国外推广道教文化主要是放在武当功夫这一块,面对的主要是学习拳术和太极养生的人群。这与以前在武当山教学没有多大的区别,唯一变的就是生活环境的变化。”

    “而对于道家文化的传播,很多美国人都知道《道德经》,主要是通过这类书了解道教文化,另外是通过气功和太极拳了解道教文化。美国没有专门的道教机构,曾经去过当地的黄大仙庙和真武庙。黄大仙庙是香港黄大仙祠衍生到国外的分支。真武庙去过两次,都没有开放。在美国,我主要面对的是跟我学习武当功夫和太极拳的美国人,所以不能讲这个圈儿以外情况如何。他们对中医和针灸越来越感兴趣,我遇到很多美国人在学习中医和针灸,这是我的感触。”【中国武当功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