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术资讯

五龙宫景区年底全面开展一期项目

  【中国武当功夫网 8月25日报道日前,武当山特区召开五龙宫景区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五龙景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518号,鄂西圈投公司、武当山特区、湖北祥安公司三方达成合作协议,组建了工作专班和建设指挥部,形成了对五龙宫景区投资开发的核心框架,为了更好,更有效地开展工作,五龙宫景区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将五龙宫景区建设项目分为三期,今年年底前全面展开第一期项目。

五龙宫大殿基中部汉白玉神座上供奉着铜铸鎏金玄天真武神像,高达1.95米,是武当山最大的真武神铜像。五龙宫的灵应崖、长生崖、隐仙崖等崖洞均为武当山景区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崖洞;武当山景区最大的石雕香案;武当山景区最大的武当道人墓穴榔梅真人李素希墓;武当山唯一一座跨河谷两岸修建的庙宇仁威观;火药发明者孙思邈曾研制火药的凌虚崖;中国道教最后一位真人王常月的拜斗台,以及张三丰祖师的师爷陈抟老祖的修练的自然庵等景观遗址。

此外,谈及五龙宫景区,不得不说一个地方——“云龙洞”。顾名思义,“云龙洞”就是钟云龙道长当年隐居山林修行之所,它位于武当山西神道即五龙宫线路的五龙顶下的“灵应崖”傍,开拓在一个基本上没人能到的数十米高的悬崖中间,其海拔高度比五龙宫还要高出约300米以上,山洞洞门高2.2米左右、宽1.7米左右、深1.8米左右,洞内空间深7米多,宽9米多,高4米左右,洞内空间约70平方米左右,整个山洞完全是人工从悬崖中开拓而出,目前是武当山唯一真正意义上能住人的山洞,也是武当山空前最大的洞穴。

   坐北朝南,面朝武当山最高峰“金顶”,阳光充足,阳气充沛。山洞虽处于悬崖之中,但左右山脉成怀抱之势,洞前是云雾缭绕的群山,洞后是高山丛林,远离尘世的喧哗,能藏风聚气,冬暖夏凉,虽然洞内只是用木头简单建成的三间阁楼和一点生活日常必需品,但这不正是人们所向往的洞天福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