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在线 > 道长视频

钟云龙道长简介视频

 

    600年前,一代宗师张三丰在武当山创下太极拳,其弟子广传于天下;时至今日“张三丰、太极拳、武当派”这些词语仍被人们口耳相传,祖师衣钵,历数百年而不殁。

     今日的武当山,香火鼎盛,张三丰第14代衣钵传人,钟云龙道长时任武当道教全山武术总教练。

    钟云龙道长;俗名,钟道烛,道名:清微,号:云龙。系武当三丰派第14代掌门大弟子。

    自幼爱好武术他,13岁正式拜在江西谈运叶师父门下习练岳家拳;1983年投身于武当山开始研习武当武学;1988年接任武当山道教协会武术总教练之职,1989年受武当山道教协会的委派创办了武当山有史以来的第一所武馆——武当山道教协会“道教武馆”首次对外开放了武当武术,从此,世界众多武术养生爱好者纷纷慕名前来武当山拜师学艺;1995年他被推举为紫霄宫主持,负责道观的日常事务,把紫霄宫打理得井井有条。1999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视察武当山,唯钟云龙道长代表武当山为江泽民主席表演了武当太极拳,得到江主席的高度评价,江主席说:“武当太极拳好,大家都要学”; 就在钟云龙道长把武当文化推到顶峰之际,2000年,一直忙于庙务管理和各种接待的他,突然辞去了紫霄宫主持及武当山道教协会的一切职务,随后,也将亲手创办的道教武馆托付给了弟子们,自己悄然离去。

    道家崇尚自然,讲究人与自然的和谐,钟云龙道长辞去所有职务后,在武当山后山的悬崖峭壁之中开凿了一个山洞带着两个弟子隐居于此。山洞里没有电,不受现代文明的影响,山洞生活可谓是青灯黄卷、离尘脱俗,隐修于此,用钟云龙道长自己的话说“就是为了回归自然,提升自我”;钟云龙道长就这样投入了毕生心血致力于武当拳法和道家养生功法的研究和修炼。

    2009年武当山政府组织了武当内家拳教练培训,并邀请钟云龙道长担任此次培训的教练下山传授武当内家拳,钟云龙道长本着道家“济世度人”的宗旨,抱着对武当武术责任心毅然下山,随后,再次创办了武当武术养生文化教练培训基地《三丰会馆》,如今门徒已遍布全球。

    钟云龙道长传奇的一生,将伴随着武当山的传奇到下一个6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