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功夫 > 太极文化

和式太极拳将举办万人表演

 

    2005年4月14日晚七点正,在河南漯河大学礼堂内举办了一场盛大的《中国大学生“支持武术进奥运”万人太极拳表演动员会》。这次活动由漯河大学团委和漯河市和式太极拳推广中心联合发起。

    会上,和式太极拳传人、漯河市和式太极拳推广中心主任和有禄作了发言。勉励大学生用习练太极拳的实际行动来继承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并为武术进入奥运会贡献当代青年的力量。随后,来自焦作市和式太极拳协会的十余名和式太极拳传人举行了精彩的和式太极拳、剑、刀、棍、推手表演。有数十名学校武协的武术爱好者上台亲自体会、切磋。其中和式太极拳传人王佩华的“一指化劲”和孙士文的“太极散手”让大家领略了太极拳的神奇功夫。最后,和有禄先生表演了传统和式太极拳,使会场再一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这次培训的内容是和式太极拳十三式,由每班选2——3人参加教练员培训,再由教练员教各班同学。在5月中旬在河南省漯河市举办“中国大学生‘支持武术进奥运’万人太极拳表演”。据息,此次活动是中国首次由大学生举行的“万人太极拳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