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道长动态

武当三丰派十四代传人钟云龙道长龙年再收新徒

    壬辰年三月二十三日,公元2012年4月13日,武当三丰派十四代传人钟云龙道长举行收徒仪式,整个仪式庄严而隆重,充分体现了中国道家礼仪和尊师重道的中华民族文化传统。
    钟云龙道长出家近三十年来,爱国爱教,护国护民,数度开山,大兴武术健身事业,济世救民,几十年来感人事迹不断。道长为了在武当山弘扬道法、培育弟子,不惜耗费心血,殚精竭虑,用了几十年的时间,为武当山培养出了大批弘道扬法的人才。期间的种种艰辛、种种不易,非一般人所能承受。
    此次拜师仪式上,十四名弟子正式步入师门,在三丰祖师坛前,众弟子们依次上前给祖师及师父磕头,宣读誓言上表天庭,以示虔诚之心及弘法之志。
    十四名弟子分别是:郑师德(郑安刚);夏师崇(夏  琪);李师惟(李相云);黄师山(黄增干);陈师海(陈  方);张师龙(张立龙);陈师虎(陈绪全);张师开(张永青);葛师现(葛良丰);霍师宝(霍  磊);夏师新(夏  鑫);刘师行(刘子豪);张师满(张  鹏);鲁师丹(鲁 创)。
    仪式最后,钟云龙道长表达了自己对弟子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钟云龙道长的弟子代表坛前跪拜
 
 
钟云龙道长坛前为新收弟子开示 

新收弟子跪拜祖师
 

新收弟子坛前宣誓
 
 
钟云龙道长带领弟子坛前谢恩
 

钟云龙道长与新收弟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