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道长动态

钟云龙道长应邀武汉演讲

    2012年4月8日钟云龙道长应邀前往武汉市博物馆,进行武当道教养生讲座。

 
接受武汉电视台的采访

    钟云龙道长从老子的名言:“生之徒,十有三;死之徒,十有三;人之生,动之于死地;亦十有三。”健康,长寿与先天的资质,后天生活的环境,生活习惯和行为都有着密切的关系,要达到健康,长寿,就必须懂得自然的法则与自然和谐相处,从而利用自然的资源,获取自的能量。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从轩辕黄帝的河图洛书到文王周公的八封,从老子道德思想到三丰祖师太极养生文化,数千年来道家一脉相承的是自然科学,人体科学和生命科学,以及上善若水,自然和谐,共同发展的理念。

    学习道家的养生之道,首先必须了解生命,身体与自然的关系,唯有逢然和谐才能健康长寿,整个讲解中,道长引经据典多次涉及现代科学;中医;化学;计算机领域。

    演讲结束后,听众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希望有机会到武当山三丰会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