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道长动态

钟云龙道长成为了武当武术保护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钟云龙道长已成为了武当武术保护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在此之前钟道长也已于2008开始享受了十堰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政府武当武术传人的津贴。


    钟云龙道长,道名:清微,号云龙,十三岁开始正式拜师学武,19岁出家于武当山紫霄宫,是武当山道教开放后的第一批出家人。一九八九年26的钟云龙道长被推选为武当山道教协会武术总教练,同年受武当山道教协会委派在武当山创办了武当山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武馆“武当道教武馆”从此正式对外开放了“武当武术”。一九九四年钟道长带领众弟子应邀赴台使武当武术第一次走出了海外。一九九六年钟道长组团应邀前往新加坡公开表演武当功夫使武当武术第一次走出了国门。2002年钟云龙道长应中美文化交流协会、美国旧金山气功协会、美国功夫气功杂志等组织的邀请率团赴美作交流、弘扬、传播武当武术等工作,又使武当武术第一次走进了西方。2007年钟云龙道长被武当山特区政府聘请为“武当山功夫艺术团”武术总教练。2010年5月钟云龙道长又创办了“武当三丰派联谊会”志在与天下众生共同分享“武当武术养生”这一宝贵的人类文化遗产,与天下同仁共同发展武当武术事业。
    钟云龙道长系武当山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从正式拜师学艺到出家于武当山紫霄宫,从一个普通的道人到武当山道教协会武术总教练,从享受了十堰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政府“武当武术传人”津贴到正式成为“武当武术保护项目省级代表性传人”,可谓是经历了千锤百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