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道长动态

五位学员虔诚求师 收徒仪式隆重举行

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钟云龙道长授徒典礼


 

       200984酉时,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钟云龙道长的收徒仪式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举行。此次拜师收徒仪式由钟云龙道长的弟子武当师行功夫馆馆长陈师行道长主持,钟云龙道长的弟子武当山传统武术馆馆长袁师懋道长宣读三丰派门规。
  参加这次拜师收徒仪式的还有钟云龙道长的师弟第十四代三丰派传人肖品和道长(襄樊真武山道观主持)、董复明道长(武当功夫艺术团副团长)以及钟云龙道长身边的弟子第十五代三丰派传人袁师懋、钟师琼、陈师宇、陈师行、蒋师清、王师壹、高师懋等等。整个拜师程序从焚香祷告,自发心愿,行拜师礼,参拜师叔,参拜师兄,参拜三丰祖师及三丰派列祖列宗。全过程庄严而隆重,充分体现了中国道家礼仪和尊师重道的中华民族文化传统。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陈长虎(师希)、明平城(师微)、杨丽君(师衍)、张珊(师自)、顾世毅(师宁)五名学员,在近十年多的时间里,对三丰武术和道家文化孜孜以求,他们凭着一颗虔诚的心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通过了重重考核。今天,在这个可喜可贺的日子里,终于如愿以偿,正式成为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弟子。


  在收徒过程中,钟云龙道长语重心长的告诫众弟子说:近年来,武当迎来了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春天,而武当武学和道教文化更是蒸蒸日上。光大道家思想,发扬武当武学,传承民族文化,是三丰派弟子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三丰派的弟子应该时刻注意提高自身的武术水平和能力,要认真研习道家文化,广范的学习社会知识,不断的提高自已综合素质,使自已成为一个复合性武术人才,从而能更好更大为武当武术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钟云龙道长表达了自己对新入门的弟子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