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道长动态

武当功夫首渡美国

武当山道教武术院、武当武道功夫团应美国“中美文化交流促会”、“全美气功协会”、“功夫气功杂志”的邀请,于2002年7月30日至8月28日赴美弘法,宣传武当武术、养身文化。
一九八九年至以来,武当道教武馆(武当山道教武术院前身)曾多次组团出访过新加坡等东南亚诸多国家和地区,此次赴美访问是武当山向西方国家迈开的第一步。


    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原武当山紫霄宫主持、现武当道教武术院院长、武当武道功夫团团长钟云龙道长,及钟云龙道长的亲传弟子、武当山道教武术院教练钟学超,钟学勇,王志强,肖龙友等一行五人于7月31日顺利到达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在肯尼迪机场受到中美文化交流促进会、美国华侨及美国武术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8月1日,中美文化交流促进会在纽约招开了记者招待会,武当武道功夫团代表武当武术首次在美国接受了采访、作为当代武当山武术代表人物的钟云龙道长,在这里回答了美国〈侨报〉〈明报〉〈新岛日报〉〈世界日报〉及各广播电台、电视台等记者的提问,并接受了各新闻媒体的专访。
    8月2日 应美国少林寺果林大师的邀请,武当武道功夫团访问了少林寺,受到了少林寺众僧及信徒们的热烈欢迎,并商定于8月14日在美国少林寺罗汉堂作一场别开生面的武当、少林大会武活动。
    8月3日,武当功夫首次在纽约亮相,得到了有关团体及武术同仁的高度评价,受到美国武术、养身爱好者的热爱,同样,也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重视,美国国会议员、州议员、市议员均为钟云龙道长发了证书,对武当武术及钟云龙道长为美国人带来的福音给予了恳定。 
    8月4日、5日、6日、7日、8日 、9日,武当武道功夫团、赴美交流团,在钟云龙道长的带领下,应美国武术爱好者的要求,在美国纽约、长岛、新泽西开办了短期武术、气功、养身培训班,首次在美国传授了武当太极拳、武当剑、混元养身功、鹤行桩功等武当功夫,参预学习者数百人
    8月10日中美文化交流促进会为钟云龙道长及武当武道功夫团的到来
在纽约的法拉盛举行了盛大的宴会,予会者有各武术团体代表、美国华侨、加拿大华侨、武术同仁、及部分武术爱好和支持者,等数百人,宴会中,钟云龙道长应邀作了对弘扬和发展武当武术的讲话。钟道长说:"武当武术、养身、武当道教文化,虽起源于武当,但,它属于人类,它是人类宝贵的文化遗产。道教的先祖老子曾说,天之有道,乐与人共之,地之有德,乐与人同之,中和有才,乐以养人,此次我们应邀来到美国,正是为了与美国人民共同分享这一宝贵的武当道教文化,此后,我们会去更多的国家,因为,它属于人类,我们的目的是与人类共同分享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钟道长的讲话,引起了阵阵急烈掌声。 
    8月13日美国国会议员接见钟云龙道长及武当山道教武术院武、武当道功夫团钟学超、钟学勇、王志强、肖龙友等全体团员,并对钟道长的弘法思想和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最后,合影留念。>>>> 合影
    8月14日武当山武道功夫团在美国少林寺与少林高僧同台献艺,表演场上,高潮秩起。武当山、武当武道功夫团与嵩山少林寺、少林武僧团于2000年曾在南京同台献艺,打破了多年来的社会流言,此次,武当武道功夫团再次在美国与美国少林寺的合作,更是说明了武当、少林的和 谐。武当、少林此次的同台献艺,让美国人民真正的了解了中华武术的博大。 
    8月16日,武当武道功夫团钟学超、钟学勇、王志强、肖龙友等四位团员从纽约肯尼迪机场乘南韩航空公司的班机返程,15日晚,中美文化交流促进会举行了欢送晚宴,宴会中大家纷纷向功夫团及各团员赠送礼品表示纪念,最后,相互拥抱、挥泪而别。 
    8月18日,钟云龙道长接受了俄勒岗洲全美气功协会的邀请,在俄勒岗洲开展了两天的讲学活动,期间,并与前来参预此次学习活动的美国、加拿大各武术团体的代表答成了共同发展的协议。 
    8月22日,联合国负责人科罗迪亚、维任西亚女士在 联合国 大楼接见了钟云龙道长, 钟云龙道长首先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慧 眼识武当,
将武当山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名录表示感谢,并向科罗迪亚、维任西亚女士赠送了武当剑。同样,科罗迪亚、维任西亚女士对钟云龙道长的弘道思想和行为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了对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的关心及今后相关工作的支持,最后合影留念。
上图钟道长与维任西亚女士合影
    8月24日钟云龙道长作为武当派的武术代表,应邀参加了美国三潘市“功夫气功杂志”的十周年纪念活动,并在此次活动中表演武当内家功夫。
    钟道长的表演得到了全场几千与会者阵阵急烈的掌声,得到了“功夫气功杂志”30多位特邀封面人物的高度评价,活动中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武术代表纷纷要求与钟道长合影留念。
    8月25日“功夫气功杂志”安排了三潘市一日游,游览了美国旧金山著名的金门大桥、红木林等景区。8月26日,钟道长应邀在三潘市开展了一天的讲学活动。
    8月27日,钟云龙道长在三潘市国际机场乘座中国航空公司的班机顺利返航,圆满的结束了武当山道教武术院、武当武道功夫团此次赴美访问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