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道长动态

2019武当武术非遗交流会上,钟云龙道长的话“警醒”了所有人!(图文)


笔记PAGE1

钟云龙道长在2019年6月17日下午的武当武术非遗交流会上曾欣慰道:“就目前为止,除了你们外(指了指他下面的一些弟子)全国范围有很多人在教、练我们的武当功夫。

01第一部分

你们刚才练的我都能找到对应的是我的哪个徒弟教的,因为其中老师的性格、涵养等各方面的信息都能从你们的拳路、器械里面体现出来,这是个好事。你们在练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的。对我而言,从严格角度讲,你们刚才练的这些动作中,极个别动作我是满意的。”

钟道长说这句话是不是自相矛盾又过于严苛了?其实不然,因为只有真正懂内行的人才会深深体会上面话语的分量和钟道长对于许多后辈们的那份慈悲、殷切的希望!


钟道长补充道:“当然,从整体而言还是很令人满意的。但大家还要精益求精啊!将来你们若想成为传承人,那是要做得很标准的!这包括了动作的标准程度、拳法风格特点,还有内在的文化你们是要传承下去的。若是光凭自己的性格、喜好把那些动作“扭一扭”,人家也跟着你们学,但里面内在的文化会逐渐流失掉。

现在虽是太平盛世,你们可以随便“扭”。若在早些年,那是有很多高手时期的,每一个高手时期都是社会需要的时候,如果哪一天,正好需要用到你们的功夫,“扭”的那些动作是没有用的。(待续)

大家聆听钟道长的谆谆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