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2017三丰文化盛典在福泉举行

4月19日,2017三丰文化盛典在福泉市三丰主题文化馆举行。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掌门大弟子、福泉山道教协会会长钟云龙道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汪华出席盛典并致辞,三丰派联谊会分会代表、国际美术家联合会代表以及来自中央电视台(央视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学台、人民网、中国网、新浪网等20多家媒体代表参加盛典。
三丰文化盛典是一次多元文化融合的文化盛宴,是国内首次以三丰文化为内核、关注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文化聚会,重点研讨交流武术文化、养生文化、太极文化、道家文化、道家音乐与戏曲文化、书法绘画艺术、民俗文化以及在大健康语境下如何以文化为先导实现文化+、旅游+,促进产业融合;这也是武当三丰派走出山门,布局全球传播发展,实践武当文化、三丰文化价值输出的有益尝试。
本次活动主办地福泉是贵州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2300多年的悠久历史积淀和孕育了“一城一山一峡谷、一神一仙一福地”(一城:福泉古城;一山:道教圣地福泉山;一峡谷:洒金谷;一神:沈万山(财神);一仙:张三丰;一福地:福泉)的多元文化底蕴。武当内家功祖师张三丰“武当山得道,福泉山成仙”的故事更是增添了这块土地的神秘。2016年福泉市委市政府修建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三丰主题文化馆——太极宫,打造西部太极养生之都,特别邀请武当三丰派正宗传人,武当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钟云龙道长主持弘道,大力弘扬三丰文化,推动太极养生事业,业已成为贵州文化旅游版图上最为靓丽的风景。
当天的活动还举行了成立“国际美术家联合会——福泉太极宫分会”、“中华道家书画研究研习基地”、“三丰文化研究研习基地”的揭牌仪式。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武当三丰派第二届(福泉)演武大会,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桌宴,三丰发展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