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武当三丰派第二届国际演武大会开幕

中国网4月20日讯 今天,武当三丰派第二届国际演武交流大会在贵州省福泉市古城文化旅游景区三丰主题文化广场开幕,来自国内各功夫馆、道馆与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及地区的104支代表团队共1200余名武当三丰派弟子参加演武大会。

此次演武大会为期2天,以大型赛会活动促进福泉古城文化旅游景区的开发运营,在国际、国内打造有品质,影响力广太极养生品牌,向外展示和推介福泉,提升“太极养生•古城福泉”的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期间,除开展演武交流比赛活动外,还将举办多场太极养生及三丰派文化交流、太极养生交流论坛等诸多内容丰富的活动,与大家一起对话太极养生,共享健康之福,感受古城福泉太极养生的魅力。

武当三丰派国际演武交流会自2015年第一届在湖北武当山举行以来,为世界三丰派弟子提供了一个技能交流、情感交流与资源交流的平台,在武术界有着一定影响。本着促进武术交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目的,每两年举办一次三丰派弟子演武交流会。此次演武交流会选择之所以选择在福泉召开,是因为道家内家功开山鼻祖张三丰在武当山得道,福泉山成仙,与福泉有不解之缘,太极养生及三丰文化在福泉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福泉三丰主题文化馆(也称太极宫)是福泉古城文化旅游景区建设的一个重要文化产业项目,规划用地86144平方米,其中总建筑面积20411平方米。聘请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钟云龙道长为文化顾问,任福泉山三丰派联谊会会长,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共同促进福泉太极养生产业发展,打造太极养生品牌。

目前,武当山已有100余名三丰派弟子进驻三丰主题文化馆,开展太极拳及道家养生文化的普及与传承工作,太极养生文化产业正在福泉本地得到传承、发展和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