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我在贵州等你,在福泉太极宫等你(图文)

2019年6月30日,福泉山三丰联谊会功夫团参加了贵州电视台《我在贵州等你》节目第4季的录制。此期节目专题介绍福泉,并邀请了凤凰卫视著名新闻人吴小莉女士作为嘉宾。

福泉市以“福”作为主打城市名片,而对于一个人来说,身体健康应该算是最大的“福”了。健康是首位的“1”,而其他诸如事业、财富等,只是这个“1”后的若干“0”,有“1”在,人生价值才能不断增加,否则一切皆空。

作为中国本土文化的道家文化,最重视、也最擅长的就是如何保持健康。此期节目中,嘉宾吴小莉也提到了当年去武当山拜访钟云龙道长时,钟道长教给她的一些养生功法。武当功夫以内功见长,武当太极更是直接调理身体内部气血运行,由内而外地实现真正的健康。

太极的慢有助于心静,而心静则神定,神定则慧生;太极的松更直接有助于气血在体内更好地流动。这一静一松,既养神又养气,若能坚持练习,身体状况自然会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