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术资讯

中华武林大会平凉举行 五大门派秀独门绝技

[提要] 19日,中国·平凉崆峒旅游文化节暨中华武林大会在平凉市崆峒古镇隆重开幕。赫赫有名的张三丰系列电视电影,让全世界认识了武当派,认识了太极拳,刚柔结合的功夫至今让众多武术爱好者膜拜。 

  19日,中国·平凉崆峒旅游文化节暨中华武林大会在平凉市崆峒古镇隆重开幕。中华武术五大门派少林、武当、峨眉、昆仑、崆峒派来代表团,陕甘宁三省区29个旅游合作城市各大景区、旅行社代表,各界群众代表5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五大武术门派派代表队当天表演了精彩绝伦的各派独门绝技。

  当天,少林派一展拳脚,将罗汉拳、梅花拳、少林棍、春秋大刀等绝技表现的淋漓尽致。最最称绝的是,三名少林弟子手拿银枪向另外一名少林弟子的喉部刺去,看到这一幕,观众席上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赫赫有名的张三丰系列电视电影,让全世界认识了武当派,认识了太极拳,刚柔结合的功夫至今让众多武术爱好者膜拜。武当派弟子当天将武当内家拳、太极拳等绝技在中华武林大会上完美展现,引得男女老少争相拍照留念。

  这次来参加中华武林大会的峨嵋派的男弟子们个个身材挺拔,英俊潇洒,无论是臂腿拳,还是阴阳剑都表演的精彩绝伦,引得在场观众连声叫好。当峨嵋派弟子现场表演吞剑绝技时,尖叫声在观众席上此起彼伏。

  相比其他门派,昆仑派的五套掌显得柔和了许多,虽然动作舒缓,但一招一式,无论是力道还是掌法都结合的非常完美。而昆仑双刀等绝技也让广大武术爱好者大开眼界。

  我国著名的武侠小说作家金庸,在崆峒山立碑崆峒武术,威峙西陲。正是对崆峒派武术集修身、养性、健体、进击于一体的认可。作为东道主的崆峒派,将崆峒派绝技花架剑、扇子功等功夫表演的尽善尽美,其以柔美为主,身、步、手法多以弧线、曲线形成,取太极阴阳鱼应对哲学思想,在运动中攻防,令观者入迷。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