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术资讯

五大门派崆峒“论剑”

2011年08月20日02:4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平凉8月20日电 (记者 苗亮军 实习生 马岩彬)19日上午,中国·平凉崆峒旅游文化节暨中华武林大会在平凉崆峒古镇隆重开幕。来自少林、武当、峨眉、昆仑、崆峒五大中华武术门派的60余名代表齐聚崆峒山下,各显身手,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道“武术盛宴”。
崆峒太极扇表演
  开幕式上,《崆峒雄风》、《问道崆峒》、《崆峒太极扇》等独具特色文艺节目及中华五大门派的真功绝学,使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崆峒雄风武术表演
  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华武林大会、养生系列活动、旅游推介、养生美食展示及评选命名、香山真气养生馆开馆、中国当代剪纸精品展等8项主要活动。
 
崆峒雄风武术表演
  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刘永富,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中澳合作协会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理事长雷雅云,以及陈竟、赵铁信等中国民俗专家及剪纸艺术家,中华武术五大门派少林(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皎法师)、武当(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掌门钟云龙道长)、峨眉(峨眉派掌门人汪键先生)、昆仑(昆仑派无极门第五十二代掌门孙学孟教授)、崆峒派(崆峒派第十一代掌派人花舞影女士)代表团,陕甘宁三省区29个旅游合作城市各大景区、旅行社代表及各界群众代表5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此次节会由平凉市委、市政府主办,崆峒区委、区政府承办,是全省“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平凉挖掘崆峒文化、打造旅游名片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