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术资讯

武当仙山中的世外高人:三丰派第14代传人钟云龙

武当仙山中的世外高人:三丰派第14代传人钟云龙

                                                                                          ——记三丰派第14代传人钟云龙

来源荆楚网 发布时间:2008-11-03

 


 

图为:钟云龙 记者程平、王际凯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在武当山,有这样一位道长:他是三丰派的第14代传人,他平时很少出现在公共场合,对武术的执着追求,使得他的武功已经可以称得上登峰造极。他就是钟云龙,一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高人。
  在本届武术节上,钟云龙作为特邀嘉宾出现在人们面前,记者也有幸近距离对他进行了采访。
  钟云龙又名钟道烛,他自幼习武,四方求师,艺承多家,归宗武当,深得武当内家上乘功夫真传。20多年来,他多次参加国际大型武术交流竞赛活动,多次随团、组团出访东南亚、欧洲、美国等诸多国家和地区,还多次代表武当武术接待国家领导人和国际友人。
  谈及面对红火的少林武术产业,武当武术又该如何实施大发展时,钟云龙认为,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他说,少林武术的红火不是因为其文化内涵,而是由于其抓住了机遇,形成规模,发展成了产业。我深信在21世纪,武当武术的养生文化前景光明!他分析说,新世纪人们对武术的需求主要是健身、强身和养生,而这正是武当武术的特点。
  钟云龙建议有关部门吸收少林武术的发展经验,对传统的武当武术养生文化进行整理,并制订系统的统一教材,开发、包装、打造武当品牌;适时将传统的武当武术转化为与新世纪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武当武术文化产业。(特派记者王际凯、程平 特约记者石苑 112日发自十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