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术资讯

走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钟云龙,省级项目传承人,1964年出生于湖北省阳新县排市镇日清村,现任武当山特区功夫团总教练 ,系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
        1993年,他带领弟子应邀赴台,使武当武术首次出海表演;1996年应新加坡武术界同仁邀请,率团前往,将武当武术首次带出国门;2002年应中美文化交流协会等组织的邀请,率团赴美,使武当武术第一次走进西方世界。2000年,他将道教武馆发展成为“武当山道教武术院”;2004年应邀作客河南卫视“武林风”;2005年应邀作客湖南卫视“谁是英雄”。
        他建议政府尽快采取措施,整理武当武术的传统套路,加大武当武术的宣传推广力度,加快开发和包装武当武术系列产品;鼓励武术馆校开展交流,扩大武当武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希望政府设立武术发展专项资金,确定武术科研项目,落实传承人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