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武当武术非遗传承人钟云龙道长应邀参加 湖北十堰第二届武当武术展演节(图文)

2019年1025日上午,十堰体育馆旌旗招展,人潮涌动,由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十堰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十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武当武术展演”活动在这里隆重开幕。

 

武当武术非遗传承人、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大弟子钟云龙道长担任武当武术展演活动总监并携众弟子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武术盛会。另外,此次展演还吸引了来自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广西、山东和贵州等多个省市的30多支参演队伍——人数达到了300人。该活动中,有多位武当武术省、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也有广大武当武术的爱好者和推广者——他们为广大观众现场展示了近百种拳法、器械功法。 

作为武当武术非遗传承人,钟云龙道长为武当武术的传承、挖掘、整理、发展和弘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钟道长通过自身对武当三丰太极的亲情演练和展示,让五湖四海的有识之士,特别是真正热爱武当三丰太极文化的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带去更多最真实、最有价值的了解渠道和途径。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展会上几位青年的矫健身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踊跃参与为此次盛会注入了满满的朝气与活力——武当武术的传承、发展和弘扬及民族文化自信的逐渐培养永远离不开广大家长们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及相关有识之士们对于青年人的悉心关怀和引导。

 微信图片_201910272117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