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稻花香杯”首届武当拳交流大赛在湖北十堰圆满落幕,武当福泉三丰弟子收获颇丰(回顾篇)(图文)

▲ 武当拳交流大赛开幕式现场


2019年11月21日至24日,首届“稻花香杯”武当拳交流大赛在湖北武当山圆满落幕。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的102支代表队13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征、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金肖冰、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周勇、湖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国际武术联合会副主席、亚洲武术联合会主席霍震寰先生莅临开幕式现场并致词。

▲ 主要领导致辞

▲ 本次大赛裁判组


期间,来自武当清微道院和福泉太极宫的多位师兄们也参与其中,并且取得了优异的个人和集体项目成绩。通过本次大赛,清微道院和太极宫的弟子们有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所学,同时,也有助于与其他师兄们的交流学习。成绩代表过去,但弘扬、传承武当武术的路依然漫长,需要大家互相交流、借鉴,取长补短,提升自我。


本次全国武当拳交流大赛的成功举办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文化意义,因为该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举办,其明确将武当武术中的“二拳一械”正式列入全国武术规定套路赛事,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国家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武当武术赛事,具有历史性突破和里程碑意义。

▲ 清微道院-学员展示武当太极拳

▲ 福泉太极宫-功夫团展示武当武术

▲ 清微道院-刘师兄演练武当太极剑

▲ 清微道院-王师兄演练武当太乙拂尘


▲ 福泉太极宫-功夫团学员演练武当子午枪

▲ 清微道院学员展示武当太乙玄门剑

▲ 清微道院-教练刘师兄演练太乙五行拳

▲ 清微道院-学员演练武当玄功拳

▲ 福泉太极宫-教练曹师兄&谈师兄-武当刀枪对战


获奖情况

金牌 刘哲 谈会锵 谈剑锋 吴志远各一枚

银牌 王金玲一枚 周瑜懿一枚 谢天爱一枚 张家豪一枚

吴志远一枚谈志洋一个枚 孙坤铭一枚

铜牌 刘哲一枚 刘鼎一枚郑贺友一枚 曹虎一枚

双人刀枪对练二等奖

集体项目 二等奖

优秀运动员两名

优秀教练员一名


承办及协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武术协会

湖北省体育局主办

湖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湖北省武术协会

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承办

武当山特区武术局

武当武术协会等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