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术资讯

福泉山三丰联谊会:成就真我,始于初心、选择、终于坚持与奉献!(图文)

 

 

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大弟子钟云龙道长

钟云龙道长于福泉太极宫亲授五龙大刀

 钟云龙道长演练武当三丰(原式)太极十三势

福泉山国际武林大会武当功夫展示——更大的自我展示平台!

(注:手机浏览视频若有困难,可在电脑上欣赏)


福泉山三丰联谊会热忱欢迎全国广大热爱武当武术、道家养生文化的勇士、青年才俊们加入我们!

报名电话:187 7222 2285/187 2288 0999(夏师兄)

咨询电话:0854-2220022

 

01时代大背景


     种种迹象表明21世纪是全球道家养生文化逐渐成为主流导向的世纪。而且,据《大健康十大投资热点市场规模预测》显示:早在2016年,我国大健康产业的规模就接近3万亿元,居全球第一位。预计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养生旅游市场拥有如此巨大的发展空间!


   

    值得引起社会大众特别关注的是,与武当武术、养生文化相关的培训行业也在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个人和组织正在或是已经参与到各式养生培训、学习队伍中。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该领域需要大量的优秀传承人参与其间,人才的紧缺自不待言。


    道本慈悲,自古以来,武当三丰派的形成、发展和传承倾注了无数历代道人们的心血、智慧和博爱之情。三丰太极文化除了传统武术技击、防身作用外,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将生命科学、自然科学和人体科学有机地结合起来并造福于当今各个阶层的民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功法体系全面,除了显著的养生功效外,又能适合不同年龄层次及体质的人群习练需要。

 

02 理想的实现需要“有常”


    人的禀赋虽然千差万别,但每个有志者的终极理想却是一致的,都希望走对路,在这个世界上活得有意义,有价值,能受到众人的鼓励和认可。但真正能够实现自身抱负的人却很少,为何?我想用文化大家苏轼先生名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武当武术人才的自我成就也是如此。在此,祝愿所有热爱武当三丰太极文化的未来道友们能够在福泉山三丰联谊会自我激励,奋发有为!


钟云龙道长亲授环节


03 明师悉心督导与因材施教


    钟云龙道长又名钟道烛,道号清微,自幼习武,四方求师,艺承百家,归宗武当。身受武当山在庙道人郭高一、朱诚德及山东崂山匡飞腿(匡常修)等多位老道长的厚爱和栽培,深得武当内家上乘功夫真传。他是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武当武术非遗传承人。


    先贤言:“人非生而知之,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无论何种人才,其成长之路均离不开明师的悉心指点、栽培和养育之恩。武当三丰派衷心为所有热爱且有志于武当武术传承、弘扬的国内外青年才俊提供一个多维度、多渠道的上佳学习、锻炼和提升的大环境。


    钟云龙道长本着因材施教的道家先贤传统教学理念,其会在一定时期,根据每位学员自身的禀赋特点给予不同的共性化与个性化相结合的教学指导——让每位学员真正有机会开发自身的武学潜能,培养自身的卓越德行以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公益、人文价值。

 


04 武当武术教学内容


1.教学内容


⊙腿法:三十六路腿法;

⊙拳法:武当基本拳、玄功拳、玄真拳、龙华拳、伏虎拳、玄武拳、八卦掌、太乙五行拳、太极拳二十八势、太极拳十三势、太极拳一百零八势;

⊙器械:八仙剑、太乙玄门剑、拂尘、子午枪、玄功刀、春秋大刀、八仙棍、方便铲、太极剑、太极刀;

⊙功法:桶子功(硬气功)、活骨养生功、八段锦、五行气功、混元桩功。

 

2.学习计划


    任何一个流派,都有自己独特的训练体系。武当传统武术班先从基本功开始,以手、眼、身、法、步为核心技术体系,逐步学习武当内家拳术类、器械类、太极拳系、道教养生功等,循序渐进。全程实战教学,封闭培养,文武兼修。


05 学员培养与发展


    福泉太极宫整体布局可谓恢弘巨制,其拥有一流的殿堂、各类功能齐全的道家功能馆及良好的教学、练功和生活环境。我们的培养目标明确,个人发展途径多样,只要你在学习的道路上足够虔诚,刻苦用心。

 

1.培养目标


    培养武当功夫传人,能全面而系统的传承武当武术的传承人,成绩突出者可收为武当三丰派门下弟子。能长久留在武当山或福泉太极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发展,也有可能外派到国内甚至世界各地发展武当武术,担任教练。

 

2.发展机会


    学员毕业即就业,传承基地解决工作,无后顾之忧。毕业后,学员可选择在三丰派所辖宫观担任太极养生教练;进入太极宫功夫表演团;参与国内各类大型演出;特别优秀学员还可进入三丰派后备干部储备计划或派驻海外武当三丰派养生基地,获得更长远的发展机会。


 



06 结语


    有缘进入武当三丰派,学员不仅能够学习到纯正的三丰古法武术和养生文化的真谛、精髓。若将来学有所成,传承者将有机会为中华传统武术的发展与弘扬、民族尚武基因的延续贡献一份宝贵的力量。


钟云龙道长往期收徒仪式现场

 

   注①未来5年,养生旅游的市场规模将呈快速增长态势,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0%2020年市场规模将在1000亿元左右。养生旅游作为大健康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复合型产业,值得多方投资者重点关注。

    现今和未来,养生也不再拘囿于纯粹的物质营养保健,而是延伸至养生大环境的建设、营造及自我长期身心灵层面的需求的投资、学习和体验上。人们对“健康、幸福、长寿”的愿望与日俱增。融合时下发展迅猛的休闲旅游,养生旅游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再者,中国现有老龄人口已超过2亿,且每年以近800万的速度增加。到2050年,中国老龄人口将达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而老龄人口更倾向于养生旅游。

     2014年,《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推动形成专业化的老年旅游服务品牌,并发展特色医疗、疗养康复、美容保健等医疗旅游,养生旅游是医疗旅游的一个细分行业;2015年《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大力开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鼓励社会资本大力开发养生、温泉、滨海、海岛、山地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